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企鵝與北極熊

太倦了的企鵝渴望懷抱 雪落了怎算好沒誰預告
最愛的為何卻未能想抱便抱 相隔多少里路
要逐吋走向北但求做到 缺乏了方向感但熊知道
說企鵝暫時坐下來等愛運到 不必過份懊惱

從來未怕過百米積雪 多險峻冰川 熊能望見淡黃的月
銀河上有更美的星宿為凡塵許願 願愛的認得這份暖

「在崎嶇小徑 在巔簸山嶺
下雪的熱帶的 亦不會暫停
若呼天不應 聆聽著心情
未見牠但信牠能和應
流涙只因這個幸福約定 (連夜追趕都會望星)」

長途跋涉看世界之最 跟所愛歸隊 如還未到未能安睡
如何念掛也記得不要令彷惶積聚 用信心便可愛下去

Repeat「」

縱是極遠路 牠不怕跌倒
沿途遇見世界的一切感動
若太難過為明日掛著笑容
疲倦仍能朝前路繼續

在崎嶇小徑 在巔簸山嶺
為了愛所以 能承受壓力
或許天傾聽 成全這份感情
在最終覓到牠誰造證
流涙只因這個幸福約定

太愉快的企鵝接受熊抱 結伴再走向北便能共老


(blueair/小雲)

後記:

我記得... 小雲曾經講過:

「很想放企鵝在我的詞裡...但應該沒人會讓我這麼做吧...」

其實,我從來都知道她是一個童話式的作詞人,只是這個市場充斥著悲慘情歌...
正常情況下應該不太容許她填寫她最愛的題材吧...
有時候,作曲人會因為先有畫面、故事,才會寫出我們的melody及編曲,
所以無奈地限制詞的題材,甚至會忘記了... 詞不是一首歌的陪襯品而是整首歌創作的一半。
所以...很想讓她放任一下,用她想寫的題材做主導...寫一首她會填得很開心的歌 =)。

這本來是一個南極的企鵝與北極熊相戀的故事,
但其實填寫出來後發覺完來她只寫了企鵝的部分,
而且也沒有清楚寫下他們的結果如何。
她在等北極熊告訴她找到企鵝的故事嗎?

我想...很快便要寫下集了吧... ^^


小雲後記:

Blueair,多謝你。 真的填得很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