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原諒我

作曲/編曲: Benedict Lee
填詞: 曰云@sense


若是有心 和你談論非洲的赤貧
生氣或痛心 才會餘下手心的抖震
勉強的呼吸 不妥協的心 很間接的眼神
毫無疑問 祈求害怕的可一等再等

命運到此 還要迴避多久方算遲
總算動過心 遺棄緣份問誰人願意
講分手的詩 想對你啟齒 為何欲言又止
而欲哭的你 難免覺得膽怯

「原諒我內心的掙扎 延誤了錐心的對白
明明被識破了 偏偏又說出極庸俗笑話
原諒我自私的牽掛 無力卻不捨得放下
回頭又心軟了 改天或會更夠膽
時辰若果到了 可拖延到幸福嗎 (還有用嗎)」

若是挽手 難以談及分開的理由
不正視痛楚 嘗試逃避問題來自救
怎可乾杯酒 吞去了隱憂 未能為情自首
還在哭的你 難過裡早猜透

Repeat「」

當天擔保愛是永久 今天跟我自己搏鬥
得到愛而不感富有
和你的最後 猶如殘酷的摧毀宇宙
卻定會各自發現自由 窮途前還是要走

原諒我未講的一切 原諒我失守的約誓
無能力擁抱你 不敢面對的話題又脫軌
明白你為我可不惜一切 愛得多麼壯麗
明明是拖欠你 怎忍涙勸你放低
然而若心軟了定有後遺 重覆拖拉有過太多案例
明明是不愛你 怎可能過度一世


後記:

每秒都在擔驚受怕, 不知道對方甚麼時候會將心裡的話說出口.
甚麼都猜中了, 卻欠一句狠心的道別.
為她鼓起勇氣, 才能還她一顆最後的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