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隨心聽 (國語)

* $100HKD is donated to Oxfam by James Wong. *


作曲/編曲: James Wong
填詞: 曰云@sense


走在人群的左側 看他們的表情都不快樂
而我 和隨身聽一起假裝聽歌

笑聲和哭泣 別人的悲歡離合
沒有空的耳朵到底聽見甚麼

我跟世界之間 就像隔著一道牆壁 阻隔多餘的聲音
卻隔不掉我自己

「那聲音有一種叫人心寒的神秘 有點陌生有點熟悉
也許是悲傷的風鈴 刺痛皮膚的風有點暴力
也許乾了一半的酒杯摔破了 讓苦灑了一地
莫名的聲音 它還帶著莫名的感覺 那種感覺好像回憶」

給我安靜好不好 生命因為愛情變得很吵
不要 一分貝我都不要

閉上眼再聽見 在哪裡碎了的玻璃 像沒有一點距離
難道在我的心裡

Repeat「」

我按著心臟 承受回憶的殘忍
讓我愛過的人 敲破能回到過去的門

那聲音干擾著我最安穩的呼吸 不能阻止不能防備
它不是窗邊的風鈴 我的痛也不是風的原因
聽到一寸一寸的碎了 我知道了是我心碎的聲音
不客氣的感情 還在懇求我交出勇氣 想起愛曾經多動聽


後記:

不認得心碎的聲音, 因為差點忘記了愛有多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