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幽靈島 (國語)

作曲/編曲: 林立基
填詞: 曰云@sense


曾屬於你 屬於一種空虛 不屬於我 我被自己失去
把我放在你最愛的島嶼 帶我的靈魂離開了我的身軀

沒有聲音沒有腳印 太陽下灰色的影子
往出口輕輕的走 有一點忐忑
我手心抱著一份堅持 不要當愛情的幽靈
為自己踏出生命應有的重量 我想我可以

安靜的夜 空無一人的街 讓我看的 是我自己的雙眼
曾作繭自綁困在你的空間 但從今以後我要牽我的手走回我身邊

一聲呼吸半個腳印 讓我從透明中甦醒
一步一步的繼續 溫柔而鎮定
我手心抱著一份堅持 比愛更永恆的決定
為自己踏出生命應有的重量 我一定可以

還我這個沒有家的幽靈一個交代 不依靠誰只靠自己確實的存在

一直的走一直的走 穿過了沉默的山頭
不管多崎嶇的路 也不能夠讓我罷休
我的足印一直的走 要從回憶走向以後
只要相信就可以在盡頭發現 幸福的出口


後記:

世界上最可怕的鬼魂, 就是那個忘記了為自己存在的自己. 一路走但看不見自己的腳印, 一邊哭卻看不見自己的眼淚.

有一些路, 總是要一個人走的, 因為要讓我們記住在途中如何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呼吸, 將自己送交遺失了靈魂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