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人魚老了

作曲/編曲: 陳建樂@MusicGlobes
填詞: 曰云@sense


微浪拍岸 她的一笑說穿她已發現到我
只想牽她的手跟我上岸 (唱歌) 將光陰都揮霍 栽種愛直到開花結果

潛入快樂 海星跟貝殼都感到那份希冀
只可惜艾利奧的浪漫情感這樣美 水底的我卻透不過氣

(如肥皂泡一經觸碰化做空氣) 相愛但毫無運氣
(祈求上天將她於畏懼裡抱起) 發夢也祈求著地與她一起
這種錯愛 坊間都稱作遺憾美

「大概她已碰上下位愛侶 共她在深海裡老去 在浮影下團聚
她已老去舊傷化去 年月裡的感覺進化後 將思憶躲於最美的堡壘
如出海可否找到人魚的淚 (能於想追憶之際回去)」

榕樹靠岸 它的根悄悄的輕吻歲月經過
當天的艾利奧呵護著無知擁著我 今天可會怨當天魯莽

(無能力與她花一世暢泳的我) 感應著茫然幻覺
(憑餘力鬆開手方會令愛發光 ) 駕著愛微微盪漾那點苦楚
輕輕帶過 即使消失了仍動心過

Repeat「」

沒有被忘掉和渲染 因她的美麗似詩 締造迷人情節
這種美比星更閃

她已碰上下位愛侶 共她在深海裡老去 在浮影下團聚
她已老去舊傷化去 年月裡的感覺進化後 給思憶好好寄居

她已碰上下位愛侶 共她在深海裡老去 讓年輕在沉睡
她已老去舊傷褪去 然後某天天際裡發現 她躲於天空搭起的堡壘
憑愛為全地球灑上人魚的淚


後記:

那些美麗的, 刻骨銘心的, 都會老去...
不過它老去的時候, 只會比年輕時更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