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失戀不算大件事

作曲/編曲: Russell@MusicGlobes
填詞: 曰云@sense


大概是生命低處一個遺憾
但要是心內淌血如何證實

遊覽心中深處地面盡頭 不見一人
高聲吼叫 寂靜後看懂 任我怎樣痛心

「失戀不算大件事 並未如動盪時事特出諷刺
不需搬上大電視 進入螢幕 被世上懷念
當幾憶個別人 (當幾多憶個別人) 更難過的自憐
天神沒法知 天堂沒有我的天使」

大概受傷害所以感到無力
為了被尊重可會遊行革命

誰有空體恤我浪漫盡頭 感到不平
不關心我日後沒有她 陪我追夢看星

Repeat「」

或是說失戀不算大件事 在世界當中遺憾也少不免
應該灑眼淚悼念 但到某天亦要學習離別
當不需奢渴別人 上前為我申辯時
當時便會懂 苦原是愛裡的小節


後記:

人在受傷後, 失落時, 感到軟弱無力, 也許會覺得在
自己生命裡發生的是天大的悲劇, 很想所有人跟我
們一起高聲吶喊...不過通常越渴望得到別人的了解,
越會發覺自己正在孤軍作戰. 也許到了不再介懷的
時候, 我們已經痊癒了.

"I don’t allow myself any more self-pity than a few tears each morning.”"
-- Tuesdays with Morrie, Mitch Albu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