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我對空氣說

作曲/編曲: Hito Kwok@MusicGlobes
填詞: 曰云@sense


想給你唱 演唱一首缺憾 道盡那些從前 落難那段緣份
喧嘩處處 穿插於都市內 可清唱更動人 歌聲載著遺憾

留在浴室裡 遺留電車內 殘存在空氣再蕩過來
就算縈繞過 回頭不再

「就在上空隨緣上升飄徙 快到達你怕沿途蒸發
掩沒在大街和弦樂聲之中 渺茫餘音太沙
就像幸福雲層內給分解 再無憑據吧
掙扎去讓那斷句於空氣中懸掛 你又會聽到嗎」

輕輕細雨 將我聲音過濾 落在你窗台前 像靜聽著流淚
聽不到我 可會安心進睡 假使你已入眠 可知我未能睡

明明沒觀眾 誰人被感動 斜陽令聲線也被染紅
沒有人知道 如何心痛

Repeat「」

獨自唱歌獨個聽 只有脈搏聲共我能有共鳴
如嘈吵的痛被磨鍊成熟了 愛便會悄靜

就在上空隨緣上升飄徙 快到達你卻無言蒸發
感受在夜空徘徊後終歸家 愛隨回憶變沙
用力幻想誰能用心聽到我喃喃說話
釋放了讓那念掛於空氣中溶化 你沒有聽到嗎


後記:

掛念一個人的時候, 聽甚麼歌都會對號入座, 都會跟著唱. 洗澡的時候, 坐車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在人群中的時候...很想他會聽到自己在唱甚麼, 不過...隨了空氣, 誰會聽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