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我不愛甜

作曲/編曲: 慈龍@sense
填詞: 曰云@sense


05.27.09 (Version 2)

獨自在飯廳等候等了數晚 凌晨無眠偷聽微雨在落下
明瞭當她使你心酸 便等到照顧你的資格

若是日夜親她令嘴角變淡 祈求誰能伸手來替現實童話化
要令你放輕鬆一下吧 來嚐遍世上雪糕好嗎

「陪你用愛戀找到味覺 記憶裡放一片糖
甜蜜裡發現相擁可止渴
慰藉你平淡裡的苦與落魄 勞神去為你中和

船隻上配香蕉那視覺 似跟你浸於愛河
無奈你這夜不可 只因你約了她結伴同航
甜言蜜語彷似幻覺 最愛的從來都只有她 無心選擇我
(仍然沒法取替別個 原來你從來喜歡喝湯)」

但願現在的感動衝破剎那 誰憑平庸的感情卸下浪漫
明瞭跟她不算精彩 但總會佔據你的牽掛

會面後自保不用心痛我嗎 還祈求誰的包容 替憾事彌補嗎
我亦會妄想等到某日 能陪你吃著正餐喝茶

Repeat「」

陪你願變得精緻耐看 記憶裡放一片糖
全為了怕被丟低的感覺
配合你誰料最終失去自我 明明我這樣厭惡焦糖

如我習慣給擺到別處 要躲進冷清雪房
難道要繼續甘於 驅使你更滿足 再被遺忘
如溶掉了 不要恨我 發覺這如甜品的愛戀 從不適合我


後記:

送給別人的甜蜜, 卻調製成自己的苦澀...

- - - - -

04.27.09 (Version 1)


獨自在飯桌邊呆等了數晚 無聊時還在鑽研 怎將孤單消化
為何等她將你留難 才換到照顧你的資格

若是日夜吻她唇都會變淡 其時何妨讓我來 替現實甜蜜化
要令你放輕鬆一下吧 來嚐遍世上雪糕好嗎

「陪你用愛戀找到味覺 記憶裡放一片糖
甜蜜裡發現相擁可止渴
慰藉你平淡裡的苦與落魄 勞神去為你中和

船隻上配香蕉那視覺 似跟你浸於愛河
無奈你這夜不可 只因你約了她結伴同航
甜言蜜語彷似幻覺 最愛的從來都只有她 無心選擇我
(仍然沒法取替別個 原來你從來喜歡喝湯)」

就像在悶氣之時想到放假 然而人明白愛情 不可天天休假
明瞭跟她雖說平凡 還是會佔據你的牽掛

會面後內疚可曾心痛我嗎 還祈求忘掉蛀牙 渴望被原諒嗎
我亦會妄想等到某日 能陪你吃著正餐喝茶

Repeat「」

陪你願變得精緻耐看 記憶裡放一片糖
全為了怕被丟低的感覺
配合你誰料最終失去自我 明明我這樣厭惡焦糖

如我習慣給擺到別處 要躲進冷清雪房
難道要繼續甘於 驅使你更滿足 再被遺忘
如溶掉了 不要恨我 發覺這如甜品的愛戀 從不適合我


後記:

送給別人的甜蜜, 卻調製成自己的苦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