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Leave Me Alone

作曲: YIP
填詞: 曰云@sense
編曲: YIP

誰共我講 用失戀的力量 隨緣朝著好的一處想
就算太多苦惱 開心要至上
你會安慰我 不用多執著 來遺忘昨日的悲傷
感激你在給我指引 然而沒有獎

「忘掉時間 怕世界煩著我 讓我找麻煩
自閉了也好 翳悶也好 慘都要貪
但求讓我 痛快地痛過 只想可孤軍包辦
如能明白我 Leave me alone」

誰共我講 夢想即使未定 隨緣還是摸得清究竟
別要錯失工作 不需要革命
你說不用怕 虧待這生命 來留神美麗的風景
感激你但不太高興 重頭又說聲

Repeat「」

Yo dude! 你共我都一樣吧
你卻扮作高興嗎 其實無奈嗎

我故作奇特嗎 扮作不平凡
自閉了也好 翳悶也好 准我揀
別評核我 我會用我懂的方式好好表達
如能明白我 Leave me alone

忘掉時間 拜託你原諒我 沒有空詳談
獨個去唱歌 坐定看書 不想去玩
為何又要 費氣力笑說 溝通可醫好傷患
如能明白我 Leave me alone

Leave me alone
Leave me alone...


後記:

填這首詞的感覺很矛盾. 有時候, 當人覺得苦惱或傷心,
最需要的不是安慰的說話或善意的引導, 而是空間. 我
從來都不是這種人. =P 我喜歡人關心我, 喜歡感覺到有
人疼我. (所以, 我另外填了一首 Don't leave me alone~ =P)

不過業正正就是一個 "Leave-me-alonian"~ 一邊填, 一
邊覺得詞中的"你"就是形容我這種人. 不過我很明白,
有時無論我怎麼在他身邊開解他, 逗他笑, 雖然他感覺到,
他了解我的出發點, 不過都是沒有作用的.

他跟我說, 這首詞, 是他的心聲, 我好像真的鑽入了他的
內心, 將他想的填了出來. (用來叫自己 leave him alone? haha)

能夠做到"我手寫我心", 是很感動的; 能夠做到"我手寫別人的心",
比前者感動數十倍. ^^"

Thank you Yip, for letting me feel how it feels to be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