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搜集蒲公英的女孩


誰說背很痛  傍晚也可能再起舞
微笑過的陽光走失了 大雨中仍會找到

夢多短  愛多重  仍有權迷信  能夠變得美好

蒲公英喜歡聽我唱歌  尋找歌聲中那願望國
朝無窗花的窗  悠然自得飄出去  幸福麼
蒲公英飛走了沒有探訪  能否修好一切  也沒有對我講
拾到多少證據沒有人看到麼
但我比起風向還清楚  其實它聽到我

傳說再吸引  難永遠的傳播興奮
純樸過的孩子長高了  沒有可能再天真

淚多苦  痛多近  誰會重燃我  曾有過的信心

蒲公英可否聽我唱歌  尋找消失中那願望國
圍牆築得多高  仍能在空隙找到  餘暉麼
蒲公英飛走了沒有探訪  能否修好一切  也沒有對我講
拾到多少證據沒有人看到麼
讓我吹走所有蒲公英  期望它找到我

(blueair/小雲)


後記:

曾經相信世界的單純,用自己的邏輯去分析、甚至改變世界。
長大後的世界不再單純了,但我們還能夠固執地用自己的方式去生存著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