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1

失聲

作曲: Bert
編曲: Bert/Angus Chan
填詞: 曰云@sense


在某個角落唱歌 連夜唱到天光
將每個不安的感覺傳入耳朵
若世界議論太多 行入無人空巷
很厭惡爭吵聲的魯莽

害怕大眾熱愛辯駁 是非跟喜惡也喜歡去講
言論還是胡言亂語 說到累便說謊

「如我失了聲 不必對誰人解釋 不必用言詞掩飾
(來)像啞巴將這錯亂世紀去分析 聆聽不必發聲
凡塵俗世太挑剔 誰懂得怎反應
別要來煩我 寧靜中聽歌更動聽」

無聊話如何和應 無聊話題描畫每幕佈景

問我會有話說嗎 無奈我已聲沙
恐怕我聲帶終於隨年月結繭
是我有缺陷對嗎 難受無人分擔
只當我身心率先退化

若我累了又閉著眼 別苦苦逼我庸俗地說話
辭彙無力台詞亂了 要禮貌道歉嗎

Repeat「」

難以盡訴 (將心結長埋心中 這感動旁人不懂)
若公諸於世也未見得有多好 埋葬在更美好天空
無言之中生活 誰人又可體恤到
可願意成全我 無力講出的這份痛


後記:

Sometimes...we just want to lose our voice so we'll have an excuse for not speaking, so we don't have to explain when we don't feel like explaining or when we don't know how ......so we can be left al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