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買火柴的青年 (國語)

作曲: 周國賢
填詞: 曰云@sense


在街上遇見小女孩 我問她給我一根火柴要多少塊
我們都擁有看不穿的未來 我們都在這邂逅的一刻笑得開懷
當生活充滿了無期的等待 讓一個火種輕輕的提醒我們存在
存在是不管多少次被灼傷 總因為愛

我不要坐在安靜的街頭 看著黃昏開始衰老
我不要委屈的相信平凡就好 請給我必須的煎熬

「燃燒希望 燃燒像煙火的時光
黑暗的世界為我閃閃發亮 變得瘋狂
要活一場 成全不可能的夢想
火紅的生命好像一顆太陽 就在我的天空上」

生命有時候很脆弱 別忘記我有權利去選擇我的生活
要放大每一個荒唐的過錯 放大執著

我不要小心翼翼的活著 然後花一輩子後悔
我不要糊塗的吝嗇我的勇氣 請讓我誠實的體會

Repeat「」

我說小女孩啊不要害怕 我們要堅強
用我們年輕的心好好受傷 從燃燒中成長

燃燒希望 燃燒像煙火的時光
黑暗的世界為你閃閃發亮 變得瘋狂
要活一場 成全不可能的夢想
熊熊的生命好像一顆太陽 就在你的天空上


後記:

好好去愛,好好受傷,好好活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