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罐頭文化

作曲/編曲: Kendy Suen
填詞: 曰云@sense


廢氣下試著起舞 窄路前或要屈服
再被誰熱汗貼著 很想吐
逛到旺角或西貢 百萬人助養孤獨
算是行善或享受 不知道

沙甸魚那般寄居可會畏懼
擠逼裡 嫌味濃也可隨便誰笑著夾著送著汽水
沙甸魚哪想趁墟 逼到太累 不要推

「恕我住進了罐頭 卻愛動魄的自由
(恕我極掛念罐頭 更慶幸愛上自由)
再困著信念會生銹 東歪西倒也要走
世界別貼近我走 去染濡我的上游
我愛俗世但愛不夠 想找空間拍拍手」

痛愛亦要集體嗎 怨恨從鬧市起立
每日隨著大勢吧 沒想法
某角落某段爭拗 百萬人亦聽到吧
這樣無礙地靠近 多麼可怕

多少理想最終也得一個價值 請嚮應
誰為誰作主 誰共誰照做卻沒過問究竟
假使終有天奮身起了革命 多刺激

Repeat「」

誰話孤身踏出去活不去
如若孤單或許可以再歸去

世界若缺乏罐頭 哪有被困的自由
你我或會在某一處 輕輕鬆鬆到永久
世界別貼近我走 太擔心自由不夠
該走的走各自暢游 多優秀

世界若貼近我走 有險阻會被拯救
這反覆的愛矛盾時 想不透


後記:

對自己身處的地方又愛又恨, 也是一種了解自己的生活體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