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8, 2010

我的傢俬不愛我

* $12.5 CAD is donated to Children's Wish Foundation by Jony C. *

作曲/編曲: Jony C@MusicGlobes
填詞: 曰云@sense


累 忙得不覺累 微溫的咖啡於桌前不敢怪誰 無言受罪
睡 忙得不會睡 由床上一堆收據 連夜陪襯家居

還未修好破的木桌 藍地氈濕了因下雨時忘了關窗

「滿屋傢俬也從未喜歡我 陪伴寂靜塵埃受盡冷落
還在等一種愛的體貼嗎 微笑著的感覺
每一天穿上疲乏的軀殼 誰料獨自回家寂寞到訪
幾百呎內環看圍城的破落 沒任何心情 坐下再聽歌 (慰問我家中每角)」

命 誰都很拼命 還抽空看窗簾那頭天空放晴 如何乏力
認 誰都不怕認 無暇受理書架倒塌 書本裡漸退的色

然後當終於有空 沙發早被劃破 然後發現如燈泡復燃才有燈光

Repeat「」

每一天擁有無盡的工作 全是為著明天預備快樂
誰料鬆一口氣都不會了 還有甚麼感覺
到今天感嘆麻木的知覺 期望獨自回家靜靜唱歌
幾百呎內懷抱悠閒的快樂 沒任何因由 去令我都不愛我


後記:

都市人為了生活而工作, 是理所當然的事...為了生計, 為了將來, 這是不得不做的事. 不過在工作過後還是工作, 工作過後只得工作, 我們還記得生活嗎? 不停地埋頭苦幹, 直到連辛苦換來的舒適也不懂得享受了...

It's good to be home, good to be with your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