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跟蜘蛛洗澡

* $100HKD is donated to Childhood Cancer Foundation by Chi Lung Cheung & Kat Choi. *

作曲: 慈龍@sense / Kat Choi
編曲: 慈龍@sense
填詞: 曰云@sense


這裡令我熱愛唱歌 企進浴缸使我將苦惱淡忘
太過大意令到肥皂飛走的我 卻發現蜘蛛尋找我

如牠也愛白晝 能和牠作個朋友
沉默的牠仿似 像我般嚮往自由
如無牠我會悶透 閒聊的聽衆沒有
能共蜘蛛洗澡 如何罕有

純屬無稽仍靠想像著迷 忘掉衣著有誰為意是否羞愧
仍祈求牠會尋到勇氣過一世 無懼怕無懼怕 無懼花灑這東西
能感受雨下來的珍貴

這裡令我任性痛哭 隔了浴簾幽閉中得到認同
赤腳踏進大雨承認孤單的痛 再發現蜘蛛能洗澡

和牠偶爾遇上 言談間說到營養
其實牠很可愛 大概牠比我善良
還留心聽我在唱 糊塗戀愛那敗仗
能共蜘蛛洗澡 如何相約

純屬無稽仍靠想像著迷 忘掉衣著有誰為意是否羞愧
仍祈求牠會尋到勇氣過一世 無懼怕無懼怕 無懼悲哀這東西
能感受降涙時觸碰的一切 能擁抱創傷的餘暉


後記:

有一天洗澡時看見浴缸上有一隻靜止的蜘蛛, 然後無聊地想, "哈, 我跟蜘蛛一起洗澡~"

但是, 假如花灑突然轉向牠, 不用一秒, 牠的生命便會完結. 就這樣, 沒有了. 不是不可怕的.

在我們的生命裡, 愛情裡, 遇過多少怕水的蜘蛛...? 或許...某程度上, 我們都是. 赤裸地面對悲哀, 面對自己...可以嗎...?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