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難得糊塗

作曲: Eric Chan
編曲: Jason Chu
填詞: 曰云@sense


我曾閉著眼感覺 紫色的聖誕
自製著童話世界 喝變綠了的紅茶
我也塗過令我愉快 湖藍色的馬
敞開心扉我便看得到 青色落霞 woo...

太糊塗太糊塗 誰會明瞭我胡塗 黃色飛魚跳著舞
要糊塗要糊塗 胡說胡來再胡塗 紅色的草要攀高

「我有我的自在 未懼甚麼叫錯 人生可以有多錯
眼看的都不算甚麼 靠感覺愛上經過
世界太多定律 統統不太清楚 不理會也未怕寂寞
能以甚麼色襯托問號 難得不需答案
(能夠沒規矩放肆活著 如此快樂得多)」

我曾渴望過擁有 金色的智慧
像勇士忙著作答 每個白與黑難題
我也曾故步看俗世 被自己封閉
只想坦率去為我色彩 詩般著迷 woo...

我糊塗我糊塗 誰會明瞭我胡塗 塗出生天看地老
愛糊塗愛糊塗 胡說胡來再胡塗 塗出天空更加高

Repeat「」

到了最後每個人 也掉低一切
每秒留心去計 怎過世 woo...

我有我這樣做 未懼撞傷跌痛 無非因我放膽碰
笑到彩色的雨在哭 再苦惱也要鼓舞
世界太多定律 統統都說不通 走到盡處又有段路
隨我幻想的美去活著 難得這樣糊塗


後記:

5 歲的 Eliza 曾經這樣問過我: "Can I colour the lion whatever colour I want?"
我回應她, "Do you know what colour is a lion?"
她答道, "Orange and yellow. But I want to colour mine purple."

不只她一個, 很多小孩子雖然懂得某些東西是甚麼顏色, 也會肆無忌憚地把它塗上他們想要的顏色, 多瀟灑! 也許在他們心中, 那東西是甚麼色根本不重要, 更重要的是在他們眼中的它穿著甚麼色.

藍色的雲, 粉紅色的草, 七彩的樹...又有何不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