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灰非湮滅

作曲: Lolita Lam
填詞: 曰云@sense


將它幽禁 住進照片 竟輾轉再掛在耳邊
某一種感覺 沒法去遮掩
心虛可會有伏線 汗流下天空會閃
害怕這刻誰撞破 惡夢裡面開口說出 還在掛念

「來 連夜駕馭搖曳的浮雲 撇去現實
撕破舊雨衣 去載著這份遺憾 鬆開手將它放棄 不要恨
留 留在隔絕人類的叢林 眼淚強忍
等一次山火去滅毀 我的秘密 (憾事和熱吻)」

它的詭秘 令我怯慌 紙張深處困著猛火
這一種黑暗 奉養了心魔
委屈中抗拒自我 被蠶食啞忍痛楚
自信也給蹂躪了 算是愛剩低的掛牽 還是劫禍

Repeat「」

為何在痛和淚水融入灰燼時 仍懼怕長夜颳著冷風

塵 還在轉動隨暴風來臨 說我寂寞 重燃舊痛楚
要貼近瀉下緣份的懸崖逼我
還 留在世上隨便漂和沉 哪日被撈獲
某些隱秘可能 沒法滅亡


後記:

秘密可怕的地方, 是它那無聲無色地侵佔一個人的能力. 不能公開它, 不能毀滅它, 也許就只能夠放開它, 希望能夠從它的支配中得到解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