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五十歲的雪人

11.02.08

它不動 未怕冷風 它的夢 伴我過冬
從來令我感動 簡單得太奪目
如樹枝會動了 放開手抱擁

它消逝 沒有對我開口 只丟下 圍巾鈕扣
就算已走 五十年後 記憶裡仍然擁有
若然...是有便有

「悠然自得的雪人眼淚 漫遊 游進心裡
到我心的冬天 順著寒流結聚
美麗延伸下去 回憶中不怕累
夏天的顧慮 別阻止我懷緬下去
(共冰點那寒意睡去)」

它這樣 活過也算甘心 不短暫 無需悲憫
沒有痛苦 也沒遺憾 冷封了柔和的吻
逐年...為我護蔭

Repeat「」

如平靜歲月裡 又慶祝創舉 抹掉它的眼淚
飄雪薰陶過去 在我心裡 如期大一歲

假使我的雪人會睡 夢遊遊到這裡
到你心的冬天 未為迷途畏懼
再被晴天熱吻 陽光中灑眼涙
亦都不怕累 暫且不要溶化下去

(blueair/小雲)


後記:

溶掉了的雪人化成水,雪水會滲入心裡,在那兒的冬天再次被堆成一個不會溶掉的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