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臨時伴侶

作曲/編曲: CY Tsang
填詞: 曰云@sense

入睡前幻想 想戀愛較夢漫長
努力妄想 共你可能戀上
夜靜時外出 擔心你會否著涼
跟你自拍的相 令我心更加痕癢

在沒人夜深 一起說笑或著呆
你話我心 亦較他人可愛
並沒求甚麼 想參與你的未來
不過剩了悲哀 共你好到不能愛

倘若花一世 方可找到她 後備也可成為 臨時伴侶吧
單純的感覺 怎化作牽掛 未代替到情人 相擁可以嗎
跟你是這麼合拍 擁抱代表感動也不怕
要是難過 靠這感動招架

未自認喜歡了你 就拖多一世紀
若然現在是種福氣 繼續愛便忘了限期

倘若花一世 方可找到她 但願我可成為 臨時伴侶吧
一直假裝也可以當真嗎 在未到將來前 可否取替她
抑壓內心的念掛 跟你做知己扮友好嗎
要做情侶 算一種夢想嗎

[ 第一次給這首曲填詞, 是03年. 05年重寫了一次,三年後的現在又重寫了~

前後五年, 由剛入大學到大學畢業, 身邊的人物有些轉變, 各人物在我生命裡的角色也有轉變.
主題沒有改變, 五年前的我, 三年前的我, 用了甚麼心態去填那兩首詞? 今天的我, 又抱著甚麼
感覺, 再次執筆去完成這首詞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