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無能為力

作曲/編曲: Republic
填詞: 曰云@sense

聽她訴苦 替他痛苦 緊張你這晚太過納悶
怎麼兼顧 怎替大眾亦維護

有災劫的 有傷勢的 幫到嗎 我也試過盡力
只想好好衷心傾聽 幾多人還欠缺愛 若我出手 有沒有反應

「太渺小 如何能將世上在放大的苦痛變小
如何能將畏懼逐一縮小
我再膽敢干擾 誰信我會夠氣力 夜幕下找到破曉
算罷了 算罷了 曾經的我也突然倦了」

聽她發火 替他撲火 該走了 卻怕你會寂寞
不知幾個 留低快樂繼續流浪

太多競追 太少允許 將整個世界載滿負累
苦楚 怎擊碎 Ohhh...

Repeat「」

Ohhh...哪會倦了 Ohhh...

再渺小 仍然能將世上在放大的苦痛變小
仍然能將怨恨逐一抵銷
以我這一雙手 扶過某某上了岸亦受用 即使再小
我重要 會令到誰真心笑了 亦無憾了

[ 愛莫能助的感覺比自己的苦惱更可怕.
無論我的生命出了甚麼問題, 我也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
但當那顆生命是屬於別人的時候, 有時想幫, 也無能為力.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