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達文西的畫

作曲/編曲: 蔡志浩
填詞: 曰云@sense

為何著了地 賣弄著不羈的美 去滿足你
為何沒顧忌 學習換角度 學笑臉要怎提起
厭悶了幼稚把戲 討好你如奇技
怕完美 卸了化妝的我要遠飛

「畫裡找我嗎 圍牆中心在高掛
想似瀟灑的結他 (我要找個走音結他) 流離放逐 聽到嗎
跑掉 自在地做我吧」

如同在鍛鍊 落力用心繪出我 試過幾遍
情人別掛念 讓幻象破滅 讓美麗輪廓去決裂
厭倦了你畫的臉 不需要誰懷念
我道歉 割破你的畫意 我想走 別阻止

Repeat「」

堡壘倒塌 空氣消散 跟我在出走
漂亮過後 拒絕以後 繼續這般屈就
任何未來亦純屬一種虛構

畫裡找我嗎 連牆壁都被清拆
背上一個黑色結他 逃離以後不要回家
窗裡的雪花 樽裡的細沙 都會給我打氣嗎
找到溫暖嗎 找到歡笑嗎 可會找到幸福嗎
自在地做我吧

[ 一幅被撕破了的畫, 一個被刮花了的結他.
前者是一個殘酷的遺憾, 但後者是在缺憾裡重新找到的自由.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