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6, 2013

純屬虛構

在煮早餐的你  明明還在笑
下班竟消失了  怎也沒意料
為何離開得一張爛紙條
說共行下去  開心太少

幾多虛構角色  在旁埋伏我
築起一個佈景  假想欺騙我
但我太相信現有的空間  有人在看
默默去注視我  靜待我會怎麼

「如踢爛餐桌夠狠嗎  口中散佈髒話
如不夠痛  拳頭亦有權擊碎鏡面嗎
也許喊到沙啞  你便臨崖勒馬
只想偷窺  我缺乏你會瘋了嗎
(怎麼忍心  你看著我都心痛到死嗎)」

流著血懇求  你已在沉睡或是未看到
如此的逼真  將我去騙倒

Repeat「」

割爛沙發夠狠嗎  窗簾我已撕下
如不夠愛  情人便有權隨便結束吧
已經喊到沙啞  你還能聽到嗎
根本不知  我缺乏你已瘋了嗎

人都消失了  不會錯
留空的家裡  無甚麼


(blueair/小雲)


後記:

也許我們都看得太多虛構的東西吧,忘記了其實它們都是取材自現實的。

填這首詞的時候,有點感覺到它自己在填自己,有點被它牽著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