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戰地記者

作曲/編曲: Benedict Lee
填詞: 曰云@sense


寂寞太久 才會忘掉坦率的笑容
心缺席太久 才會忘掉失守的英勇
戰鬥幾分鐘 心已撐不到 只有碎片滿途
零時遊蕩 重回垃圾堆找一顆滿足

熱力太狠 才會溶掉冰封的雪人
將戰地炸毀 嘗試磨滅陣亡前熱吻
灰燼不消失 滋養了委屈 在提煉無力感
神若果聽到 饒恕我的不忿

「遺下了自卑的軀殼 陪伴這虛空的角落
墳場被荒廢了 等思念化身極微弱曙光
成就了自私的悲壯 來代替奢侈的快樂
如含涙找到我 不忍令你太怯慌
爲何踏足這裡 怎撫平這份兇悍 (來慰問我)」

練習已久 無法忘掉謙卑的渴求
心碎裂那刻 無法臨陣在危城自救
醫不好傷口 封閉了出口 自憐但無力走
還在哭的你 何故妄想拯救

Repeat「」

怎麼寫低這份痛悲 怎花光最後的氧氣 將心裡情感寫到尾
陪我於這地 頹垣前幻想櫻花遍地
你為我記下戰禍日期 從窮途重拾轉機

難道這熟悉的感覺 能避免憧憬的破落
危牆上寫滿了欷歔及痛楚 為明日探訪
明白你在暗中偷偷觀看 我的悲傷快樂
危城内搜索我 這種習慣要戒麼
無情地傷到你沒法預防 何苦寫低這刹那的盼望
為何又想探索 怎可還我幸福國


後記:

有種習慣戒不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