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蝸牛的路 (國語)

作曲/編曲: K-wai@MusicGlobes
填詞: 曰云@sense


天沒有風 樹沒有動 孩子沒有作夢
很無聊的我 花了一個黃昏
看牠揹著牠的家走動

不敢呼吸 不眨眼睛 觀察一個秘密
時間不停止 天色塗改風景
小小的牠到底要去哪裡

慢慢的慢慢的走 沾上了塵垢
驕傲的牠好想奔向巔簸的山丘
卻在原地上 度過最寂寞的年頭
牠沒有翅膀 所以只好一直慢慢的走

天大地大 天外有天 有誰值得可憐
有誰看見我 花了半顆生命
揹上這軀殼離開我的從前

慢慢的慢慢的走 沾上了塵垢
驕傲的我好想奔向巔簸的山丘
卻在原地上 度過最寂寞的年頭
我沒有翅膀 所以只好一步一步...

慢慢的走 是我還是牠
沒有誰能保證未來會風景如畫
也不能肯定那未來會不會到達
有一點沉重 我們各自揹上一種害怕

慢慢的慢慢的走 沾上了塵垢
卑微的我想解釋我存在的理由
在甚麼地方 征服最難過的時候
一直看著牠走牠的路 我也繼續慢慢的走


後記:

不管走得多慢, 也要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