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一望無際 (國語)

作曲: YIP
填詞: 曰云@sense


還不到八歲 看著夏天遼闊的大海 想像未來到的未來
咬著唇奔跑 赤了雙腳 喚醒深海的貝殼 為我喝采

讓我相信 海的另一端 隔著三千個黑夜 是個不同凡響 更美麗的世界

划出去 用我的一雙手 划過去 找到沒有

回家的孩子 離開學校衝向海邊再喊破喉嚨呼叫 沒原因
誰打翻瓶子 灑在地上彈珠般的雨是否為我哭泣

不要害怕 傳說中的夢 終於會被我發現 不要讓它成為 被遺忘的世界

划出去 用我的一雙手 划過去 找到了沒有 月光的倒影無言的跟我走
划出去 沒有盡頭 我最崇拜的以後 為甚麼讓我顫抖

陌生的未看得見 熟悉的在我的背後 風大了擾亂了我的節奏
船翻了我濕透了 沉沒了 我該怎麼做 放棄還是一直游


後記:

填這首詞之前寫下了這堆感覺:

溫柔, 馴化了的自我...看見曾經熟悉的人和事...那份陌生的感覺.
掙扎, 放棄, 不捨...天大地大, 為甚麼會走進死胡同.
遠看好像是一望無際, 平靜的大海, 但船卻被風浪拋得快要翻了, 困在大海中心, 哪兒都去不到.
海市蜃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