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跳下去

作曲/編曲: Davy@solution@sense
填詞: 曰云@sense

聽不到小鳥唱歌 跌痛了也欠缺感覺
合起雙眼 不想再看 像某顆污垢 歲月裡遊蕩

呼吸早呼過太多 氧氣也厭棄縱寵我
求原諒我 到這世上獻醜過 饒恕我躲不開都膽敢去躲

「誰說看不開 當舉腳跳下去便放開
沒意欲記起 悲哀與恨愛 從腦海一閃即過 讓我跌下來
懷抱已解開 高空裡接受最後對自己的傷害
讓我飛走了 不需記載
從半空講句再會了 再一閃 半秒不慷慨 (來放開)」

喧囂的心跳太多 控訴再跳會太揮霍
自己都再不需要我 大概不必要再為我流浪

都不知走向哪方 每次也鑽進了死角
求原諒我 對這世上眷戀過 從這秒起這一生再沒如果

Repeat「」

生也是場意外 深感抱歉是我奉送大家的傷害
在世間的愛 只得錯愛
從半空講句再會了 再一閃 永遠都不再...


後記:

假如至少有一個人令想跳下去的人對這世界留戀, 他還會跳下去嗎?

為甚麼...全球數十憶人, 沒有一個人能夠令他認識自己的生存意義? 沒有一個人了解他的壓力, 他的問題, 他的痛, 他的絕望? 沒有一個人能在他需要扶助的時候扶他一把? 他背後...究竟有多少人狠狠的推過他?

當我們引導小孩子不要學他的時候, 有沒有教育過他們如何關心別人, 如何避免這類事情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

當我們在控訴他的愚蠢, 指責他的不智的時候, 又有沒有想過, 也許, 想不通的不只是他...?

No comments: